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

奇摩知識 - 他是天瓶女 我是處女男

最近發現奇摩知識裏,除了可以找到一些產品、生活類型的知識外,他們還外加了一個新的類別,煩惱心事。而目前致力於研究人類行爲、心理學的我,發現這是一個測試我的專業的好地方,我也很榮幸的得到了幾個最佳解答的頭銜,以下是相關問題與我的回答:

他是天瓶女 我是處女男

發問時間:
2008-05-05 22:04:54
解決時間:
2008-05-25 22:13:08

他算是我的初戀

四年沒接觸了

最近卻天天在一起.....

他說他有男朋友(感情變了)

我們會去看風景 吹吹風

有時候他會抱我一下 騎車也貼很緊

我有喜歡她的感覺 可是我不知道他有沒有

他跟我很曖昧 可是也讓我有一種追不到的感覺

我很怕他只把我當好朋友.......

因為有種感覺

星座說 天瓶女很會跟人家搞曖昧.....

這也是我最擔心的地方

而且他也有男朋友ˊˋ

誰能告訴我有甚麼辦法追到他

希望是有建設性的答案 不要複製 謝辣



回答者:
Alex 2 ( 初學者 5 級 )
回答時間:
2008-05-05 22:51:52


每個人,不論星座,對感情都有六大基本需求,

1。確定性 - 對於感情裏所產生的點點滴滴的掌握程度
2。不確定性/變化 - 對於感情當中所發生的“新鮮事”,如果是好的驚喜,那就成爲了感情的催化劑,如果是不好的意外,那可能就成了感情的毒藥
3。重要性- 在感情裏被對方的重視程度
4。連結/愛 - 人是群居動物,在感情裏我們需要的是比一般更多的愛的感受,而“愛”也是讓生活多彩多姿的主要元素

以上四點是經營任何關係所需要的“基本條件”,但是要維持一段歷久彌新的關係,以下兩點更需要你多一些的關心,

5。成長 - 是否在這段關係裏,兩個人都因爲彼此的存在/支持而不斷成長
6。貢獻 - 是否在關係裏你的付出被對方肯定,而你自己也因爲這些貢獻而感受到自己在這個感情裏的價值

在你提供的訊息裏,可以發現,你們的互動當中有許多“好”的驚喜,這或許對女方來説是在既有的關係裏所無法得到的“變化”。但對你來說,更重要的是,了解你自己在感情世界裏對於以上的“需求”,你最重視的前三項是否跟女方的前三項符合。因爲女方可能在既有的關係裏,只是匱乏第二個需求,轉而找其它的人來彌補她的空虛。

感情是兩情相願的,相信你是爲了一段穩定、長遠的感情而希望得到一些建議。除了了解如何可以進一步跟女方拉進關係的方法,我也希望你可以“重視”自己的需求。先了解自己“要”的是什麽,你才能夠更清楚地去追求適合你的未來。俗話説,要愛別人,要先學會愛自己。希望你可以找到最適合你的對象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