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

奇摩知識 - 脊椎受過傷該如何找工作 ?

脊椎受過傷該如何找工作 ?

發問時間:
2008-05-23 14:16:40
解決時間:
2008-05-26 23:29:59

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 , 時常搬運重物而導致脊椎受傷 !外表上我跟常人無異 , 可從事任何活動 , 唯獨無法久站久坐 , 更被醫生警告不可搬運超過 6、7 公斤的重物 (永遠 ) .養傷期間無法從事正常工作 , 這五年來個人也幾乎無任何收入 , 成為家中的負擔 ; 進而覺得快與社會脫節 , 連踏出去賺錢的勇氣都消失了 !之前有嘗試去找工作 , 面試時 , 據實以告的結果總是十分不樂觀 , 大部份的雇主聽到我脊椎受過傷 , 總會委婉地給予 --- 謝謝再聯絡 --- 的答案 ! 要不就是我硬著頭皮上了一天班 , 身體發出抗議後 ! 隔天我就逃了 ...身為一家之主又背負著沉重的壓力 , 聽到老婆說我們快 [吊鼎] 了 ! (台語 [吊鼎] : 在此意指積蓄快用光了 !) 心裡面真的很難過 , 有時會責備自己當時為什麼那麼不小心讓自己受傷 ! 尤其養傷期間又花掉許多積蓄 , 單憑老婆的收入要維持家計就非常吃緊 , 該省的也都盡量在省了 , 連持續養傷的錢 (無底洞) 都省下了 , 只是 ... 家中的經濟危機總是要面對 .雖然老婆常鼓勵我 , 事情會有好轉 , 但不擔心是騙人的 , 況且年復一年看著我一直窩在家中沒有任何作為 ... 想必再溫和的人其忍耐也會有限度的 ...是身體的障礙 ? 還是信心的問題 ? 接下來 ... 我該如何找出自己的方向 ?


回答者:
Alex 2 ( 初學者 5 級 )
回答時間:
2008-05-25 00:03:14

就你的敍述看來,你的傷勢已經有超過五年的時間了。就一般受傷狀況來説,這已經是舊傷了,首先要提醒你多加注意復健!就工作狀況而言,請你考慮以下問題,

- 是否你因爲自己的背景/經驗,因此都在尋找與之前類似性質的工作?
- 是否因爲你的身體狀況而只嘗試某些領域的工作?
- 你是否有希望可以從事的工作?
- 你是否嘗試過任何就業補給的訓練?或輔助?
- 是否你也習慣現在的生活步調,失去了改變的動力?

任何事情都是事在人爲,雖然你知道你應該有一份工作,但是你目前卻看不到可以努力的方向。就此,在下給你以下建議,

1。訂定你希望得到的工作内容 - 請你將你需要的工作職位,責任内容,以及其他相關條件逐項表列出來。請無需設限於你的經驗或條件去撰寫這個目標,因爲這個目標是爲了幫助你找到更多機會/可能性的方式,所以請靜下心好好思考你要的將來!
2。列出爲什麽你一定要達到以上的目標 - 請寫出所有你可以想象幫助你找到行動力的理由!這些原因,必須是能夠讓你在看到時,讓你激發出“不論一切代價,我都一定要做到”理由。如果單單訂了目標,而沒有給自己達標的原動力,一切都是枉然。
3。開始行動吧 - 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,並知道這個目標對你人生的重要性之後,請立即起身行動吧!勇敢地去學習、爭取、尋找任何可以幫助你走向目標的行動吧!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
4。檢視自己行動的結果 - 如果自己的行動對於你所追求的目標沒有幫助,那就立刻換個方式,繼續努力!一定會有某些方式是可以幫助你有效率的達到你要的結果。

人的生理與心理狀態本來就是互相遷就、互相影響的,可以了解爲什麽你的自信跟著健康走了下坡。我希望你可以勉勵自己,或許你的健康受到了外在的影響,但是你的天賦並不會因此而消失的,你依舊是你。世界上還有許多人外在條件比你更差,但是他們憑靠著意念、創造力、堅持,過著比其他完整體態的人更完美、豐富的人生!或許這就是你人生的轉機,借由這次大休息的機會,重新找到更適合你發揮你天分的一片天。

加油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