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

長灘島之旅

這個月初應邀與九枋室内設計公司一起前往菲律賓的長灘島,度過他們成立五年以來第一次的國外公司旅遊。而被邀請的主要原因,是爲了要設計一套符合九枋的“團隊共識”活動。因應此次旅遊地點以及形態,與其套用過去常見的活動流程,我特別將此次的旅遊切割為三部曲。從行程前的行前會議,到實際旅遊的活動,以及回國後的分享。

行程前的會議,除了解釋旅程的應注意事項外,還將所有參與人員刻意分組並賦予責任(日間活動、夜間活動、飲食、當地文化/特色),讓各組人員以導遊身份負責該行程的規劃。另外也分享了一部影片,Dr. Randy Pausch的最後的演講,並進一步討論該影片的主旨與啓發。

而重頭戲當然就是旅程本身了!長灘島事實上是個開發中(初期)的島嶼,因此有許多硬体設施尚未設置完成,該島會吸引那麽多觀光客的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它長達四公里的白色沙灘(以及它往海域延伸100公尺,但高度還不及一個成人的海)。














整個島上目前只有一家超級市場(空間只有兩間7-11的大小),一間警察局,和一條柏油路。但由於觀光業是島上最有潛力的市場,因此各式各樣、大大小小的餐廳、住宿、以及娛樂一應俱全。接下來,就由圖片來講解這五天精彩的過程


長灘島上最常見的交通工具 - 10Peso起跳,可喊價



規模較小的市場,d'talipapa,有很多小東西跟現煮海鮮


玩Uno輸了要被懲罰的人~(原來用竹籐打人那麽痛)


沙灘邊的沙雕(日期會每天換哦)


螃蟹船(出入長灘島就靠它了)


海釣以及浮淺後的大餐


Friday's resort的沙灘真是一流的!


手上那杯Mango Tango聽説臺北是喝不到的


19歲的Gubbert。可愛的Gubbert跟我說,他15歲就被迫必須放棄學業,因爲家裏沒有錢供他繼續讀書。因此他的叔叔,Dong,就帶著他學習駕駛風帆,而他也開始了他的工作生活(當他闡述他的背景時,你看不到他一絲一毫的無奈,他總是用滿臉的笑容面對著你)。我問他,你的英文怎麽可以這麽好?他回答說“我平常會從字典裏面學習,或者是跟像你一樣的客人聊天,來提升我的能力”。當大多數的成人還在抱怨自己的環境、背景沒有辦法提供足夠的資源幫助自己達到目標時,我卻在年僅19歲的Gubbert身上再次看到答案 -“天助自助者”。我告訴Gubbert,回到臺灣後,我要幫他把照片登在網路上,讓有機會到長灘島的人可以去坐他的風帆(它的船叫Lyca)。


左邊算起第二位,是Gubbert的叔叔Dong,Gubbert是第三位


再一張團體照


這是Gubbert的partner,他負責指揮以及調整前面的帆布


出航嘍~


沙灘車(雖然不是用在沙灘上,而是爲了崎嶇的山路)不過加速衝過大石子的感覺還真酷!

如果有興趣了解更多相關長灘島或團隊默契的朋友,請留言嘍~

沒有留言: